职责所在,使命所然——经济学院优秀校友帅富成获湖南省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发表时间:2020-12-0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在工作中,他是认真负责的办公室主任;在疫情中,他是坚守岗位的先锋党员。抗疫战打响以来,他勇敢肩负起使命,无私奉献,用汗水和毅力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坚守;他放弃了归乡探亲的机会,积极参与抗疫,为防控而奔波忙碌。“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接受采访时,他这么说。 

  他就是帅富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07届校友,湖南发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在疫情期间坚守抗疫第一线,坚持贯彻党中央的抗疫指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任劳任怨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和肯定,被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思想敏锐,行动迅速 

  面对武汉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帅富成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早在上级部门下发文件之前,就通知督促公司职工做好预防工作。在大年三十草拟应急管理处置方案,要求各子公司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提前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密切注意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为集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先机。 

  胸怀大局,忘我奉献 

  作为家中长子,帅富成毅然放弃本可以回到湖北老家照顾父母的假期,主动承担值班任务,整个春节几乎都在公司度过。期间因为连续加班,即是身体抱恙也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他也毫不退缩,不顾个人安危,奔赴集团所属各子公司特别是防控压力大的单位现场,检查督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了集团养老机构、社区养老中心1000余名老人、病人安全,切实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 

  统筹兼顾,应对有序 

  办公室既是疫情防控牵头部门,也是集团巡视整改牵头部门,作为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帅富成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取得了实效。严格落实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做好上传下达,拟订各类紧急预案,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宣传与协调沟通,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立足本职、强化保障,不分昼夜多渠道联系采购口罩30000个、84消毒液2106斤、酒精605斤,配合省驻企联络组下发防疫中药1730份;积极组织开展疫情救助,密切沟通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团工委、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组织捐款,传递爱心;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组织对全员职工及家属开展疫情大排查,每天不厌其烦地追踪重点单位和人群的疫情防控情况,确保防疫工作信息畅通而准确。在集团巡视整改方面,他紧盯目标,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根据上级反馈,集团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率排名靠前,受到了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和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的高度肯定。截至目前,集团未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在接受采访时,帅富成多次提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身为党员,我应该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有义务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越是千钧一发,越能读懂人性的平凡和伟大。在危急关头,帅富成勇于担负责任,为大国安然舍弃小我,深谙“党旗飘扬处,奔涌争先潮”的道理,将社会责任铭记于心,第一时间筑牢防护屏障,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无处不体现他深厚的家国情怀。采访中,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现出极大的自豪感,并对抗疫奋战一线的各位工作人员表达了深切的敬意。“我们的困难和一线工作者比较起来算不了什么。”帅富成这样感慨道,“因为比起他们,我们只是多值了一些班,做了自己应该做好的工作,仅此而已。” 

  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社会各界、各条战线中涌现许许多多先进人物和优秀事迹,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拥有如今稳定的局面。帅富成为我们中南林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诠释了我们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应该拥有什么样的品德,应该肩抗什么样的责任。“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才能为国家做贡献,给母校增光添彩。另一方面我希望正在校园里读书的学弟学妹们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林科大建设的更好。”他在采访中寄予中南林的毕业生与在校生殷切的期盼,并希望共同进步,迈向更为广阔的新天地。(文|胡昀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