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面对面】刘岚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表时间:2016-10-1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刘岚茜,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连续两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大二时担任经济学院学生会代理副主席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大三时任院团委副书记,现任经济学院13级兼职辅导员。曾获国家奖学金、陶铸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个人、中南林第21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个人一等奖、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课题校级立项等多个奖项。现已成为经济学院2017届推免生并被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拟录取。经济贸易变化诡谲,她却坚定向前。

  学习 求知若渴

  大学期间,刘岚茜发表文章《国际贸易中对外汇风险的防范探讨》、《科技成果转化与金融支持关系研究综述》,参与的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课题获得校级立项,并且获得过国家奖学金、陶铸奖学金等奖励,在平常人看来遥不可及的成就,刘岚茜却用自己的积累与沉淀,一步一步,登顶为王。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刘岚茜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的同时,不仅能高效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也能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班级同学树立榜样,与大家一起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环境。勤奋踏实、刻苦钻研,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付诸于行动是刘岚茜能够实现自己学习目标的格言,更是她不断前行的动力。

  工作 兢兢业业

  刘岚茜不仅连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大二时她还成为了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代理副主席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大三担任了团委副书记一职,现在则是2013级的代理辅导员。在工作中,她不仅带领团队负责了团委学生会一系列日常工作与运转,还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活动。刘岚茜认真、细致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是同学们心中的楷模。

  生活 精彩纷呈

  学习优异的她并不赞成做“书呆子”,从小学习声乐(美声唱法)和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的经历,让她在各类文艺活动的参与和组织中崭露头角、绽放光芒在学校举办的“青春合唱团·畅想中国梦”大型合唱比赛中,她担任了本学院的负责人及合唱团领唱,并最终获得了二等奖,同时也获得了个人表现优异荣誉证书。在2015年校迎春晚会的合唱节目中,她再次担任领唱,并积极组织动员本学院的同学们,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一起登台演出。一次次演出经历锻炼了她的胆量和临场解决问题的能力。刘岚茜将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过成了一首诗,干练、认真、努力的她在继续追寻心中的梦想。她用自己的大学让我们听到了一曲赞歌。

  个人 青春寄语

  当问到刘岚茜自身对大学的感悟时,她说道,在大学生活中,学生之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大学四年是一个人走向成熟、面向社会的黄金时期,她一直保持着从高中时期就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坚信着还有许多未知的事物等待着她去探索。她相信“勤学多问”这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必备的精神和品质。其次,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她还多多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当今社会需要的是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只是学习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班级和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使得她在组织、策划、沟通等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上课之余,她也会经常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既能锻炼能力,又能在此过程中结交更多的良师益友。这些经历都是课堂里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最后,刘岚茜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送给大家,以此共勉,愿大家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始终保持着热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