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挑战无处不在——李楚瑜推免经验总结

发表时间:2017-12-0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李楚瑜,是我校经济学院2014级金融学3班的优秀毕业生,3年平均分为87分。他曾担任过班长、协会团支书,一项校级课题立项,在挑战杯比赛获得校级三等奖。他还曾在《现代商业》杂志发表文章一篇,现被推免至湖南大学,以下是他从学习、学生干部任等方面总结的经验。 

  他谈及的第一点是学习方面,“首先作为一名学生,我认识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说“在学习上,我不是很聪明,但我知道‘笨鸟先飞’,我应该属于那种兢兢业业型,每次都早去上课,不逃课,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按时完成作业。“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课程要做到上课前预习,下课后复习,上课时要紧跟老师节奏,要多与老师互动,这样可以保证不走神能顾跟上老师的节奏。大学的课程比起高中来说相对轻松,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除了掌握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还要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相关的书,查找资料,在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的基础上,有目的地丰富各方面的知识。 

  当谈及对于学生干部任职的看法时,他说:“我认为在能力允许范围内是推荐在学生会或者班级任职的,在这整个过程中无论是沟通能力亦或是组织协调能力你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而这都将会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他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要注意锻炼身体,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会有很大的困扰,而且经常锻炼身体会有更加充沛的精力,也可以很好的释放压力,保持身心的愉悦。 

  在他看来,同学们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比赛,无论是国家级别的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创新性项目,还是学校举办的各种各样的比赛,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选择的参加。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与那些更优秀的人交流,发现差距和自身不足;当然,在这个过程之中也可以进一步培养自己对某一方面的兴趣爱好。 

  当他被问及关于推免的经验时,他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1.首先要要想清楚自己是否想读研,为什么要读研,是否适合读研,如果确定下来首先可以做好考研的打算,与此同时可以准备推免相关的事宜。 

  2.在准备过程中要尽早开始登陆各个你所中意的学校研招网站浏览相关信息,注意学校的夏令营和预报名,有很多学校会在国家推免系统开启报名前便组织自己的预报名和复赛,大家还是要及时注意动态,不要错过。 

  3.提前准备好所有可能的材料,纸质版+pdf电子版,都要有,材料清单:前六学期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四六级成绩单、获奖证书、发表过的论文、身份证和学生证、一份简历(简历要提前准备好,除了基本情况外主要写参与过哪些科研项目,做过哪些竞赛,简单概括就好,要精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