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科大麻阳农村金融服务工作调研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0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文丨杨睿洁)86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麻阳农村金融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麻阳县政府会议室召开。麻阳县政府盛情接待了经济学院金融系由王建军、曾婷、贾彩霞老师带领的社会实践调研团县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农改办发改委农商行农业银行等相关机构参与了会议,并进行了工作情况分析和交流。 

  大会伊始,曾婷副教授介绍了本次调研项目依托湖南省发改委2019年创新研究项目,以对麻阳农村金融服务创新研究为例,旨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获得农村金融服务发展最新第一手资料,切实完成课题的研究与分析。 

  龙主任提到“三社合一”的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扎实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工作,致力于完成“一号工程”建设,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入,对农村金融服务中心健康发展进行窗口指导和定点扶贫。 

  最后,王建军副教授发表讲话,提出金融服务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乡村振兴需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形成层层推动的工作格局,汲取资源,形成本土内循环,科学把握普惠金融的新规律和新特点,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创造行稳致远的新业绩和新成果。(编辑丨姚炳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