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金融扶贫 成就青春梦想 ——记“+乡”计划经济学院学子暑期社会调研总结活动暨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9-10-1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0月15日下午,“+乡计划”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我院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圆满收官。

  我院院长朱玉林,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贾彩霞,经济学院CFA中心老师杨培涛出席了这次活动。

  大会中,各合作院校的学生代表都对社会调研做了总结汇报。其中,我院代表刘思嘉同学以“让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为主题发言,以走访过程中的典型案例折射出制约农村金融发展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刘思嘉同学的发言获得了观众们一致认同,现场掌声雷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社会调研小组荣获优秀调研报告奖以及网络人气奖。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深刻领悟了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也在乡村这个大课堂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精神食粮,挥洒了自己的青春汗水。(通讯员:靳一凡  周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