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咏梅副教授研究成果得到省领导肯定和相关部门采纳

发表时间:2022-06-0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近日,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经济学院曾咏梅副教授对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的智力支持。曾教授的研究成果《对标“五好”园区,推进湖南文化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发表在《决策参考.湖南智库成果专报》2021年第39期,得到了毛伟明省长的肯定性批示。今年这一成果被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采纳。 

  园区是经济建设主战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当前湖南共有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143家,其中国家级园区23家(高新区8家、经开区10家、综保区5家)。“十四五”开局,我省从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环境好五个方面,大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该成果对于指导园区合理布局,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孵化功能,促进优势资源流动,引导产教金融合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对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