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芸香教授

发表时间:2016-03-2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YUNXIANG ZHONG

一、个人简历

  钟芸香,女,湖南临湘人,出生于1966年2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9月-1986年6月在湖南师范大学政治系学习,获哲学学士学位;2011年9月-2013年6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攻读农业专业硕士并获硕士学位,2005年9月—2006年6月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国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1986年7月至—2006年6月,在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工商系和经贸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06年6月至今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二、培养方向及研究方向

  1、培养方向:产业经济学、农村发展领域

  2、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国际贸易理论

  三、教学情况

  1986年7月至2006年6月在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行管系、经贸系和工商系等任教伦理学、行政管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等基础课及专业课程;2006年6月至今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任教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概论、世界经济概论、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实务、经济思想史等主干课程。

  四、科研情况

  1、科研项目: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重点课题1项: WTO背景下影视产业走出去路径研究( GDT131410),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循环经济与湖南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研究(07YBB009鉴定优秀),低碳经济视角下湖南农村经济发展模式选择研究(11YBA339鉴定良好);主持湖南省委改革办决策咨询课题3项:国有资产监管模式创新研究、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财政政策研究和“双碳”背景下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主持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大、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衔接与贯通研究(XJK013CXL008);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2013年主持《国际贸易概论课程教学设计的创新研究》省教改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湘教通2013,223号);2008年主持《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教学设计创新的研究》学校教改课题。

  2、专著教材和论文:2008年8月出版专著《循环经济与湖南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研究》,2011年主编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材《国际贸易理论》;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篇,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4篇,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教改论文5篇。

  五、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Ruelady65@163.com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