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正式获批

发表时间:2018-03-2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根据学位〔20189号文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院申报的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正式获批。该学位点获批,是我院继2016年获批应用经济学硕士点后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或者MFinMF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我院MF主要开设了资本经营与财富管理、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农村金融等研究方向。 

    

    

  链接:http://www.moe.edu.cn/srcsite/A22/yjss_xwgl/moe_818/201803/t20180326_331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