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王地宁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2018-03-2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地宁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受聘仪式于2018327日下午在文综楼南1305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委书记何学飞教授代表学校为王地宁博士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证书。受聘仪式由朱玉林院长主持。

 

  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结束后,王地宁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征信与企业信用管理”的学术报告。王教授首先阐述了征信相关概念并分析了我国征信体系建设进程;然后系统介绍了企业信用管理理论与实践情况;最后以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为契入点论述企业信用管理发展方向,并且提出未来需要研究的问题。王教授的报告将深奥的理论与身边的实际案例结合,深入浅出,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演讲结束后,王教授还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讲座现场 

  【王地宁教授简介】  

  王地宁,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高级经济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金融行业工作经验丰富,在信用管理、外汇管理、反洗钱等领域成绩卓著,是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术能力强,出版《征信与企业信用管理》、《金融统计报表的编制、阅读与分析》、《企业外汇收支与操作指南》等多部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金融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论文《湖南金融改革发展的战略思考》获第六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