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周文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研究生教学案例讲座

发表时间:2019-05-0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9年5月8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案例开发的‘黄金圈’法则”的经济管理类研究生教学案例讲座。讲座由陈学军副院长主持。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音乐学院、班戈学院等学院的师生40余人聆听了讲座。

  周文辉教授在进行讲座 

  周教授以金融硕士案例开发为例,运用MBA成熟案例开发方法和技巧,从为什么、如何做和做什么三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如何进行经济管理类研究生教学案例开发。周教授建议从管理角度研究金融企业,关注科技赋能金融、普惠金融等热点问题,找到“会说话的猪”;详细阐述了如何收集资料、撰写正文和使用说明。最后周教授还耐心回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现场 

  陈学军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师们觉得收获非常大,对如何开发研究生教学案例及参加全国案例大赛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