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谭丹副教授研究成果被农业农村部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采纳

发表时间:2021-11-03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1年11月1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对农业农村部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工作的大力支持。经济学院副教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谭丹老师提交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调查研究方案》被农业农村部固定观察点办公室采纳。 

  农村固定观察点是1984年中共中央书记处批准成立,由农业农村部负责,农业农村部经济研究中心代管的全国农村经济调查体系。始终坚持深入农村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致力于全面、准确掌握农业农村基本情况,及时反映农村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揭示农业农村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成为各级党政部门了解农村的重要窗口,为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决策发挥重要参考作用。 

  该成果是谭丹副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发展的动力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