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战群雄一张嘴 辩论天下三尺舌”——经济学院第十二届华语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10-1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0月11日晚六点,经济学院第十二届华语辩论赛初赛于博明楼311教室正式举行金融一班与CFA一班作为正反两方,以“相爱容易相处难”还是“相处容易相爱难为论题展开辩论。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的是辩论经验丰富的学生代表陆倩妃、刘映映、刘万立。 

  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陈词阶段、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沉着冷静,妙语连珠。作为本场辩论赛的交锋点,双方针对“相爱的产生与维持”进行了酣畅淋漓的自由辩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进行到结尾,两支队伍及现场观众都表示意犹未尽。

 

  赛后,各评委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并就正反双方在进行辩论时语言的正式性和团队的整体性给出指导意见。同时他们指出,辩手辩论时需要与对方辩友、评委及观众有所交流。 

  最终,本次辩论赛以来自CFA一班的反方辩论队的胜利落下帷幕,正方一辩张纪元同学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让我们共同期待参赛选手在之后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图|许洪玮 文|欧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