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青春告白祖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中摘得桂冠

发表时间:2019-11-0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1月5日晚7点,由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团委会主办的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于东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敏、校团委副书记殷丹、校图书馆副馆长王运峰、校工会女工部主任唐立英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十个学院代表队参赛。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在音乐学院两位选手浑厚质朴的声音中,本次诗歌朗诵比赛拉开了序幕。选手们依次登场,一个个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用最朴实、最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蒸蒸日上盛况的赞颂。深情款款,慷慨激昂,以声传情,以情代声。台上文字激扬,台下掌声阵阵。《读中国》、《血色的木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首首诗歌,或豪放、或婉约、或追古、或咏今。朗诵者们倾尽全力,热情的诉说着,诠释着,感动着。朗诵比赛的最后,大学生艺术团歌唱队的同学们还为在场观众们倾情演绎了周杰伦的《稻香》,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济学院学子们以一首气势磅礴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赞歌》,用饱含深情又铿锵有力的朗诵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第一。此外,并列第一的还有商学院。第二名的学院分别为音乐学院,班戈学院,政法学院。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并列第三名。

  最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敏为本次大赛做出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今天的表现,并鼓励大家多去阅读经典诗文,培养口头表达能力。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通病,主要有情绪、表情和声音不在一个频道上,团体配合度不高,断句不恰当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青春告白祖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诗歌歌颂伟大时代,讴歌伟大祖国的奋进历程,着力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增强人民群众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心,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图|许宏玮 文|李诗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