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陶铸杯”辩论联赛第一周小组赛经济学院迎战音乐学院,斩获首胜

发表时间:2019-11-0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1月8日晚七点,第七届“陶铸杯”辩论联赛第一周小组赛经济学院VS音乐学院于博文楼南401教室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分别为音乐学院与经济学院,双方就“遏制校园暴力更应该靠教育引导”还是“遏制校园暴力更应该靠法律强制”展开激烈辩论。代表经济学院出战的辩论队员有:2019级保险学一班谢山珊、CFA二班傅玟晶、保险学二班黄泽楷、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徐梦洋。

  双方队员进行自我介绍之后,便简明扼要的向评委和现场观众们阐明己方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从当前立法惩戒机制的缺失方面向反方提出质疑。反方选手冷静应对,以教育引导仅停留在道德层次,未能使施暴者承担与后果相匹配的恶果为突破点进行反驳。正反双方才思敏捷、引经据典,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反方四辩逻辑缜密,充分利用陈述时间,提出了“我们并不否认教育引导的积极性作用,但依然坚持法律强制的主导性地位”的观点,并结合法律的事前震慑性、事后惩戒性特质再次表明立场。

  最终,主持人宣布经济学院辩论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黄泽楷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评委们对辩论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一致肯定,同时从严格遵守规则、辩论时的礼仪问题等不同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赛后据现场观众反映,本次辩论联赛充分展示了辩论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让我们共同期待经济学院辩论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呈现更加精彩的表现!(图|张晰 文|程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