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月】“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04-2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虽然疫情使得线下团建月未能顺利进行,但是本月的团建月线上活动依旧在有条不紊的开展,让我们走进2019级金融学2班,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活动。

  雷雨淋第一个发言时说:本应是开心的团聚一年,因为新冠病毒大家人心惶惶,没办法享受新年的热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涌现出了一大批勇敢的人,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英雄,在这个特殊的时代,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是英雄。疫情是大考,党员干部应冲锋向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应科学防控疫情!

  何欢同学感慨道:许多感人画面触动了我,比如志愿者手机里微信的对话,他们都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比如阿念搬去医院和外婆住在一个病房,用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自己最亲爱的人,让她好好活着。从这场疫情中,我学会了“珍惜”这两个字,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所有一切。我现在坐在屏幕面前,我感觉很幸运,但是很多人的生命却停留在了这个冬天里。在视频中,我看到了许多奋战的医生早就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举国上下团结一心,都在为这场疫情作斗争。

  金融学2019级2班团支部响应学院“团建月”活动精神,组织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通过《英雄之城》纪录片的观看及之后的讨论,基本达到了学院加强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科学领导的正确认识,提高对党的领导的认同感;开拓视野,感受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深奥,体会中国广阔的全球视野和大国情怀;感受生活的朴实,在点点滴滴中体会到温情,传播正能量;深刻认识到当前抗疫形势的严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抗疫一线做出自己的贡献的活动目标,更有同学在班会开完之后表示要让自己的弟弟也观看学习这一纪录片,提升思想认识。

  本次班会仍然存有不足,例如团支书线上班会操作不熟练,有部分同学没有参与到讨论中来等,要总结经验教训,发扬创新精神,争取以后办出更出色的班会!(编辑|杨葆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