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行•No.2】心里有火方为志,眼里有光便是愿

发表时间:2020-05-0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庚子之年,新冠疫情爆发,全国人民的心揪在了一起,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出现了这么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追寻爱与希望,用真心真意换情满人间;他们心怀梦想,不惧黑暗:他们传递温暖,捂热寒冬。这群人就在我们身边散发着他们独特的光芒。

  这次我们采访到的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陈金娇同学,任职经济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常务副书记。她向光而行,用实际行动去表达自己对国家的热忱之心,为此次战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陈金娇同学说:“我们都心怀理想,想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战胜疫情,迎接希望。”心怀理想,迎接希望,志愿便是她走过的一步。下面我们来进一步了解她的志愿行动。

  Q:你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并加入志愿者活动的呢?

  

A:我是在3月1号上午突然接到初中老师的电话,说需要我去帮忙“写写文章”,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去了当地政府,随行的基本上都是以前的同学,开了一个短会,成立了防疫宣传组,主要负责通过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宣传途径来展开抗疫工作。

  

Q:在此次志愿活动中,你主要负责的工作是什么?

  

A:我和搭档一起主要负责疫情宣传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扩散防疫讯息,创建并运营微信公众号,记录相关会议精神,及时更新工作日报,和同伴一起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撰稿并投稿至新湖南、常德日报、澧县融媒等更大的网络平台。

  

Q:那你当时有没有担心被感染呢?

  

A: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但是附近的街坊邻居有很多都是爷爷奶奶,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比较缺乏,“戴口罩”这一个问题他们并没有重视起来,我当时想着如果能够将我所学的一点点新媒体知识运用到实际并能够影响身边的一点点人,让爷爷奶奶们能够对这次的疫情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知,这样我就很开心了。

  Q:有没有什么令你印象深刻的人或事?

  

A:我记得当时和巡逻组的朋友们一起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大学生在巡逻的时候突然结石发作,疼得很厉害,但是他怕打乱大家的工作,一直忍痛继续工作,我蛮感动的,可能我们都心怀理想,想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战胜疫情,迎接希望。

  

Q:那你志愿工作的时间是多久呢?

  

A:我的工作是持续性的,没有一个具体的节点,疫情方面的工作差不多是一个月,之后开学了也会再帮着做一些其他宣传工作。

  

Q:这次志愿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

  

A: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在志愿活动中,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发挥自己的专长以此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且亲身体会到劳动后的满足与成就感。看到大家一直忙前忙后地坚守阵地,这一幕也让我对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更加肃然起敬,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的安心。

  

Q:在志愿活动过程中,有什么事是让你非常激动的吗?

  

A:最激动的瞬间应该就是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哈哈哈!一群人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各个角落,我是第一次做志愿者,会感觉那件衣服、那顶帽子有着非凡的意义,我很荣幸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全国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之时,虽然不能像前线医护人员那样直面风险,抗击疫情,但我也希望能凭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一份贡献。

  感谢每一位为爱坚守的志愿者,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们才会感到安心和有直面疫情的勇气,有重新启程的希望。

  让我们传承志愿精神,携手并肩前行。向志愿者致敬,向志愿者学习。(编辑|许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