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行·NO.3】少时自有凌云志,逆行接力代代功

发表时间:2020-05-1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这次我们采访的是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3班白云赫同学,他是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巴彦浩特镇人,在抗争疫情过程中,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闻报道中我看见很多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前线,我没办法在一线抗击疫情,但是我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他展现出了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每天早上六点半参加早岗,到岗站位指挥小区车辆进出,检测登记小区出入人员,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九点,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坚守,是他的逆行。在这场全国战役中,在最焦灼最难熬的时段里,醒来看见的是增长的数字,背后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当一切平稳下来以后我们回首,胜利与平静的来源,是像白云赫一样的志愿者们的逆行与坚守。

  “冬天已经结束了,春天已经来了。”白云赫在感悟里这样写道:“我到现在还记得社区干部当初时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疫情不散,我们不撤,我相信且坚信,有那么多志愿者,有那么多勇于奉献的人,我们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我很喜欢这句话,也很高兴看见,我们胜利了。”

  目前,疫情得到基本控制,防疫情况也有所好转,但是回想起那段艰难的日子,才知道一切的珍贵,也更明白属于你的那一份英勇,那一份坚定。谢谢你白云赫,你是我们的榜样。(编辑|张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