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No.4】彰显青春力量,扛起实干担当

发表时间:2020-05-1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有一种力量在疫情面前奋勇向前,有一种爱心在病毒面前熠熠生辉。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聚焦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这次我们采访到的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保险学1班胡慧翎同学。在抗击疫情工作期间,她以身作则,积极投身疫情防一线,第一时间加入到卡口值守志愿服务队伍;三月初,塘口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铺开,她主动作为,并影响带动一大批青年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成为塘口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胡慧翎同学说:“中国的青年怎么样,中国的未来就怎么样,我们一起加油。”中国青年以担当实干为祖国献力、为青春增色。下面我们进一步来了解她的志愿行动。

  Q: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是什么让你鼓起勇气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的呢?家人支持你的决定吗?

  A: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本就应该在祖国困难的时候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而且我经常受到身为共产党员的父亲的教育。在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有很多居民主动去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我也受到了他们的影响。家人刚开始是有些担心的,但很支持。

  Q;你在做志愿者的时候,主要负责哪些工作呢?

  A:

主要的工作是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卡口值守,登记外来人员。

  Q:你在做志愿者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A:

主动来参加志愿活动的大学生和普通群众很多,我也是受到他们的影响加入进来的。春节期间,我们在卡口值守时,会有很多居民自发来送面包牛奶之类的食物,挺让我感动的。

  Q:

在志愿者活动中,你收获到了什么?有什么感想吗?

  A: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深深地被大家的团结感动。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并没有计较自己的个人得失,而是舍小家为大家。我也在其中得到了成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青年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磨砺成长,向全世界诠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参与这场抗疫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编辑|陈慧婷 唐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