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朱玉林院长发表新生教育讲话

发表时间:2020-09-2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0年9月27日晚,于博文楼北304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玉林、党委书记夏传格、副书记胡红卫、副院长陈学军、谢坤语、党委委员谭丹、各系正副主任、新生班主任、各系专业老师及行政、学工办的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胡红卫担任本次大会主持人。期间经济学院朱玉林院长作出了讲话。 

  朱院长首先表示:入校之后,同学们应该尽快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给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重要的是要把人生的方向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希望;其次朱院长指出:同学们在学习中应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素养和智慧。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去培养自己放眼全球的眼光和兼济天下的情怀。积极主动去观察事物,融入社会,深入调研,将经济学的普遍原理与经济实践紧密结合,努力成为领军人才,专业人才,栋梁之材;最后朱院长强调:同学们要有坚强的毅力,指出同学正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应像海绵一样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既要文明其精神,也要强壮其体魄,发挥伟大的抗疫精神,只要不断地付出,四年之后定会有所收获。 

  朱院长分别从人生规划、学习和毅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指示,相信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也希望20级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图丨文 姚炳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