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及安排,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强化冬季防火安全教育意识。经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及班主任对学生寝室进行了走访和检查督查。

  12月21日前后,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在主要学生干部的陪同下走访了西园三栋、西园十一栋和西园十五栋等相关寝室,认真排查了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询问宿舍条件和日常寝室生活,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有序,学生生活温暖和谐。同时对用水用电安全进行了强调:冬季是用电用气的高频季节,同学们一定注意用电用水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保持寝室通风,防范发生火灾。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希望同学们加强保暖以预防冬季极端天气突发,同时也要注意食品安全,减少外出,预防控制传染病传播蔓延。

  本次查寝活动中,各寝室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随意拉拽插排现象,切实做到“人走断电,不留隐患”。老师们的来访既是给同学们做出提醒,也给同学们送去了关心。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听取老师建议并严格执行,让我们的冬天多一份保障。(文丨姚炳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