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激荡青春潮,经院学子看今朝

发表时间:2021-04-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月21日上午,“潇湘红色故事汇·百年激荡青春潮”全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暨百集记录片《百年党史“潮”青年》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举办我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张曦文同学受邀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讲述党史故事。现场有来自全省各普通高校分管领导和宣传部长、高校学生代表近500人齐聚湖南大学大礼堂,共同聆听了五位青年学子的红色故事示范宣讲 

  本次讲述大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它要求参赛者以湖湘革命先辈、开国元帅、英雄模范青年时期在百年党史历程中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为基本素材,以自身独特视角进行红色故事讲述。我院张曦文同学带着他的作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以其独到深刻的见解、高超精炼的水平,最终在全省数万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我院学子爱国爱党的思想品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张曦文坦言:虽然自己已经有了较为丰富的演讲经验,这次也准备了很久很充分,但想到要在这么大的平台展现自己时,依然有些踌躇不安,但他克服了压力,站在舞台上的他自信而昂然,以真挚激昂、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为大家呈现了无数先辈为革命牺牲的英勇,无数斗士在黑暗中默默前行的坚守,无数人民对光明洒向大地的盼待,收获了满堂喝彩,赢得了专家和评委的认可 

  活动结束后,湖南教育新闻、新湖南、湖南经视等多家媒体对张曦文同学进行了采访报道,采访中他表示这场故事会留在他心中的是百年党史沉甸甸的红色力量,给予他的是那深入灵魂的信仰,他会去追寻那些革命先烈成为党的守护者,并将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 

  在湖南这个将帅之乡、红色热土之上,从不缺乏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他们或出身卑微、或地位显赫,但都时刻保持着为祖国奉献自己的拳拳之心。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向优秀学习,为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青春活力。(文丨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