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人生,摆渡上岸——经济学院微电影《渡日》获校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1-05-1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与心理部承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心事”微电影大赛经济学院《渡日》在学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该微电影讲述了女主人公希望能摆渡上岸,走出阴霾的故事。电影从女主幻想出的积极人生开始女主真正的生活被人误解,被人辱骂,抑郁症的产生让她觉得连疫情的加重都是对她的压抑。电影最后经过主人公的不懈努力终于扭转乾坤解开误解,正视人生,成功摆渡上岸,拥有了美满的结局。 

  该微电影的主旨是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抑郁症患者,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永远比自己想得要精彩太多,所以不要败给生活,趁着还有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做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最想成为的那种人。 

  此次大赛为做好后疫情时代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 吸引力和实效性,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心理环境。最后,希望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编辑丨石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