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十佳答辩会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22-10-1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07日中午,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鼓励学子文明守纪、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使同学们养成追求真知,全面发展的良好风气,经济学院国家奖学金及十佳答辩会于博文楼南1305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副书记谭花蓉、就业办易思、2019级辅导员向菲、2020级辅导员孟娜、2021级代理辅导员连锡同、2022级辅导员刘璐、张卓等受邀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前来观看并学习。 

  图片2 

  答辩分为国家奖学金、十佳三好学生、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先进班集体四部分。首先由主持人宣读答辩要求和评分规则后,2020级徐含睿同学等九位国奖候选人;十佳三好学生候选人2021级蒋曼妮同学;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2020级颜文宇同学;十佳先进班集体答辩2020级金融学类4班代表等依次进行现场答辩。参加答辩的同学从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等方面为自己的申请理由进行了陈述。 

  

  候选人完成答辩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上台就答辩内容进行总结发言。李建兵老师指出,答辩的意义在于通过答辩充分认识到答辩本身的重要性,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在最后向同学们说明了“怎样成为最好的自己”的问题,对当下新时代经院青年提出更高要求,得到了现场同学的强烈认同。 

  

  本次国家奖学金、十佳答辩会的圆满举办,不仅展现出了经济学院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并且以此次答辩为契机,以优秀学子、班级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引导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栋梁之材。(图|王晗睿 文|阳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