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2级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发表时间:2022-11-1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117日,经济学院配合校心理中心于博文楼南409室组织开展2022级朋辈心理辅导培训,本次活动为线上集中培训,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我院心理部及2022级心理委员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培训主讲人为校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沈丹老师。 

   

  首先,沈丹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委员在大学班级中的重要地位。她强调:心理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起着桥梁与润滑剂的作用;是学校关注学生心理最前线的人员,扮演着显性-—班干部、心灵使者,隐性——辅导员助手、信息员两种角色。 

  随后,她向同学们简述了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性。朋辈心理辅导是同龄人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提供一种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帮助。与专业心理辅导相比,朋辈辅导具有自发性、义务性、亲情性、友谊性和简便有效性。 

   

  最后,沈丹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充分肯定,她相信通过本次集训,心理委员对朋辈心理辅导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能为班级同学提供有效的帮助和协助好老师的工作,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问题预警、干预机制,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和早解决。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身为心理委员的职责以及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性,相信日后心理委员能更好地服务于班级同学,倾听同学心声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图|经济学院心理部 文|胡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