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2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月27日下午14点至16点,经济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会议于博文楼南1305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班主任、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上,党委副书记谭蓉首先回顾了学院过去一段时间的育人工作成果,并就目前存在的班主任工作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学生成长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应该进一步加强协同育人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党委书记李建兵就“四个关系”进行了发言,深入阐述班主任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底线工作的关系、日常底线工作与总工作的关系、自我工作与班干部工作的关系以及正确对待评价与结果的关系。 

 

  会议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更加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最后,会议号召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积极投身到协同育人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学院育人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为班主任和辅导员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图|周诗蕊 文|袁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