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五届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3-05-0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5月5日晚7点,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于博文楼南304成功组织举办了经济学院第15届演讲比赛决赛。经济学院22级辅导员刘璐老师,高孝欣老师,李文慧、廖嘉璐等学长学姐及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主题为“做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比赛分为中文赛道和英文赛道,两个赛道各有6名选手。本次比赛中选手们都精心准备了稿件并调整了状态,皆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比赛中,选手们以文字抒写青年时代,以演说表达赤子之心,现场洋溢着一种浓郁的青春气息,给人一种昂扬向上的蓬勃感。演讲者不仅表现了新时代青年肯担当,能吃苦的优良品德,还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有梦追梦,理想藏于心的伟大抱负。

   

  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在赞扬的同时不忘指出不足,帮助同学在演讲上有更好的进步。最后,经参赛选手精彩角逐、评委组评定环节,中文赛道和英文赛道分别选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新生力量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此外,比赛也激励同学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完善自我,表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格,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成长为有理想的优秀青年。(图|薛佳  文|王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