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能力2024328上午,经济学院学工团队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通过学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办法》,从总则,组织机构,干预对象,心理危机预防体系,心理危机预警体系,危机干预体系,后期跟踪,危机干预原则,工作制度和有关部门的职责及责任追究等十章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学习如何在工作中敏锐发现和沉着应对学生心理危机,并对当前学院的疑难案例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为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明确了目标,有助于拓展学院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增强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下一步,我院将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办法》文件精神为指引,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夯实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推动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