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肖雅清美国英勇救人,主题座谈会颂好人精神

发表时间:2017-04-0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肖雅清,湖南省株洲市人,是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6级学生,在校期间以交换生的身份出国留学,现于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攻读金融学博士学位,入选20172月“中国好人榜”。 

  20173月29上午9时,肖雅清事迹座谈会于株洲市芦淞区总工会会议室召开。株洲市芦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喻华军主持座谈会,株洲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株洲市芦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春舜、株洲市芦淞区文明办主任黄永立均出席会议,我院曾亚男老师曾任肖雅清在大学期间辅导员,作为我院代表出席座谈会,肖雅清及其家人、朋友悉数到场,市级媒体记者也到场进行报道。

 

  座谈会对肖雅清先进事迹进行介绍:美国时间2016年114日,肖雅清在导师办公室协助导师工作,不料一名曾被学校开除的学生进入办公室拿起凶器对导师乱刺。肖雅清见状,不假思索的用身躯挡在导师面前,身上多处被刺伤。此后肖雅清与教授均被送往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抢救。经急救,肖雅清终于脱离生命危险。此后受到国内广大民众与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师生们的暖心问候,国内外同胞纷纷点赞。 

  座谈会肖雅清家人及朋友相继发言,使得大家对肖雅清有了更深了解。肖雅清从小志向是做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传道授业。中学时期曾任班级宣传部部长,个人书画作品也在书法比赛中荣获金奖。肖雅清在俄留学期间,平均成绩92分,可谓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肖雅清于2006年考入我校,是学生会与班级主要学生干事。曾经担当肖雅清辅导员的曾亚男老师发表讲话表示:她是个淳朴实诚,活力满满的乐天派女生,在校期间,她积极帮助同学,组织同学参加校内外活动,赢得广泛好评。初入校门的她虽年仅18岁,却是个非常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儿,希望走出国门看看更广阔的天地。在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科技大学的一次互派交换生的国际合作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9名交换生之一。后2011年赴美国罗格斯大学攻读双学士学位。出国之后学院老师同学一直挂念着她,保持着联系,在得知雅清在美国的英雄壮举后大家都为之感动,担心,祈祷。学校书记校长专门致以慰问信予以问候。曾老师祝愿肖雅清永远快乐健康。 

  肖雅清在美国见义勇为的事迹经各媒体报道后,受到多方关注与赞扬。我院广大学子应以肖雅清同学为良好榜样,弘扬好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