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肖雅清为导师挡刀获赞中国“Hero”

发表时间:2017-01-23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近日,我院2006级国贸专业学生肖雅清同学在美国为救导师,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歹徒持刀攻击一事,在互联网上受到广泛赞誉,其英勇行为成就中国骄傲。

  事情发生在美国时间114日下午,在美国罗格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肖雅清正在导师的办公室帮助处理工作。一位导师曾经的学生敲门进了办公室,导师迎上去准备握手时,该学生突然拿出凶器对着导师乱刺,被刺数刀的导师一步步往后退,肖雅清立马冲到导师和凶手中间,用身体挡住了行凶者的攻击,并身受重伤。目前,在美国养伤的肖雅清预计还需要6个月才能完全恢复,受伤导师由于年事已高,仍在医院治疗,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肖雅清的故事感动了罗格斯大学的师生们,校长盛赞“She is a hero”。她的行为也让许多中国留学生颇受触动肖雅清用她娇弱的身躯谱写了强大而勇敢的心她真的是我们中国留学生的骄傲!

  我院2006级辅导员曾亚男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对她赞誉有加,她是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还参加了学生会,性格好,人缘好,做事认真,带动能力强。获知肖雅清同学的英勇行为后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也感到十分自豪。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而当代大学生更应拥有热血和正义感。肖雅清同学正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是青年的正义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