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 |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赴麻阳县政鑫农业有限公司对公司帮扶带动村民脱贫工作展开暑期调研

发表时间:2020-08-0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8月3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暑期调研团队在朱玉林院长、寻舸教授、王建军副教授的带领赴麻阳县对政鑫农业有限公司帮扶带动村民脱贫工作展开调研 

  政鑫农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注册成立,是麻阳一家专注苗木种植培育、果树种植开发、果品销售的综合性农业公司,为中央电视台报道推介扶贫企业。公司现有种植面积5500亩,现有社员1069户,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有140户。未来公司以农业为农、农民为本、共同致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原则,稳步健康经营发展、持续不懈的为麻阳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团队在政鑫农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朱玉林院长作出了重要发言。他强调对于农业硕士领域而言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深入农村,要在劳动生产中发现问题,并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要求我们要从经济学的角度来分析并解决“三农”中存在的问题。朱院长还针对农业硕士论文提出对应要求—“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希望的田野上”。最后朱院长特地强调了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安全问题。寻舸教授、王建军副教授也在会议上作出了发言。 

  (图/张思路 文/段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