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经济学院研究生赴麻阳县政鑫农业有限公司对公司帮扶带动村民脱贫工作展开暑期调研(二)

发表时间:2020-08-0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8月4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暑期调研团队根据调研日程安排,在朱玉林院长的组织安排下,对政鑫农业有限公司帮扶带动村民脱贫工作进行了入户问卷抽样调查及相关的汇总工作。 

  入户问卷调查前,朱玉林院长组织召开具体工作会议。会上,朱玉林院长强调当前调研关注的重点在于生态生活生产三大方面。生态方面,当下政鑫农业有限公司绿化欠缺,路况不佳,尘较多;生活方面,当地农户自给自足,生活达到温饱水平,超市医疗等便民设施齐全;生产方面,当地农户今年水果生产量足,但质量欠佳,库存积压,销量存在一定问题。 

  随后实践团一行对政鑫农业有限公司蔻橙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农及异地搬迁农户进行问卷调查,记录实际情况。在调查过程中,实践团了解到湖南政鑫农业开发公司对当地农户的帮扶工作主要有提供苗木、技术及水果收购等帮助,且大多数农户对政鑫农业的提供的帮助感到满意。 

  在结束相关调查问卷的填写工作后,实践团整理调查问卷并总结在当地实际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遇到的困难,帮助公司制定今后利于农产品标准化的经营模式及发展规划。最后,实践团在政鑫农业开发公司门前合影纪念。 

  (图/金平 文/龚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