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涟源市调研柑橘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2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27月21日,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导师朱玉林及金融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建军率研究生团队赴涟源市调研柑橘产业发展状况,为柑橘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甲乡运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龙塘镇硕泰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桥头河镇柑橘无病毒良种繁育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涟源市柑橘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情况,调研柑橘产业融合发展对当地居民生活、收入等起到的影响及作用。
  
  调研组认为,涟源市有很好的柑橘发展基础,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应充分发挥本地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独特柑橘品牌,让涟源柑橘品牌家喻户晓;同时,农业产业的发展要注重品质,涟源市要着力打造完善的农产品质量认证体系,让消费者买的安心、吃的放心;三是要走机械化发展之路,利用三到五年,全面实现机械化,大力提高柑橘产量;四是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使柑橘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产销深加工一条龙;五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打通产销供最后一公里;六是政府要通过政策、资金、技术的扶持,促进柑橘产业健康发展,力争将涟源建设成湖南中部柑橘产业强市、湘中特色柑橘示范区,湖南乃至全国特色柑橘品改、转型发展示范区。
  通过此次调研,研究生们收获颇多,对农业产业发展的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朱玉林院长、王建军老师及研究生们的献言献策也为涟源市今后进一步发展柑橘产业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路。